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中考中招

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成功之路在你脚下     成才之路由你选择

                              ―― 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全市初中毕业生,你们好:

    激情燃烧的六月即将到来,新的征程又将再次启航,初中毕业的你,面临着人生第一次重要选择。如何认识自己,规划未来,打造辉煌人生的平台,既关系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又关系到你家庭幸福与美满。读普高可望升大学,上职校学技能照样可创美好人生,而最不可取的是放弃学习和深造。知识改变命运,技能创造财富。如今的职业教育,不再是应试教育,而是实实在在面向就业的技能培训教育。不管你的学习基础如何,只要你肯努力,就可学到一技之长,就可在社会上谋到一席之地。家有万金,不如一技在身;不挤高考独木桥,可走职校阳关道;金碗、银碗、铁饭碗,身怀绝技最保险;白领、金领、钻石领,无限风光在蓝领!同学们,中职学校的大门时刻为你敞开着,希望你认清形势,认清自己,抓住最佳的学习时机,作出最合理、最明智的选择!

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我省正在全力建设职教大省的举措,为同学们指明了选择的方向:

1、读中职,花钱更经济。国家连续两年对中职在校农村籍学生和城市特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提供1500元的助学补助,同时对涉农专业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免学费政策。有了国家的资助和补助能确保中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读中职,环境更愉悦。中职学校有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学习方式灵活多样,技能教学特色鲜明,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佳发展。学校拥有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周到全面的生活服务,科学严格的校园管理,为同学们提供崭新愉快的学习环境。

3、读中职,就业更便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生产、服务、技术、管理第一线的应用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特别是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甚至供不应求。“用工荒”的出现,为同学们就业提供了广阔的选择平台。

4、读中职,明天亦美好。中职毕业后,既可就业,也可升学。许多中职学校的毕业生在职业学校学做人、学技能,毕业后,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创造了优秀的业绩,个人收入不断提高。还有许多中职毕业生,通过普通高考、高职统考或高校自主招生进入了普通高校深造。他们的成功就是同学们的榜样;他们辉煌的今天就是同学们灿烂的明天。

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拥有一技之长就是人才!

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踊跃报考中等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