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致全市2021年高考模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特别提示

       为平稳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我省将于1月23—25日举行2021年普通高考模拟考试,本次考试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省市防疫要求,现对广大考生和家长特别提示如下:
       一、身体健康须监测。所有考生需从考前第14天开始,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有关学校(报名点)负责本校学籍(包括在培训机构补习的艺术类考生)和本校在读(包括在本校复读的社会考生)考生每日体温测量、健康监测和行程排查,对于考前14天不在校的人员,学校将重点排查。其他社会考生应从考前14天开始如实向考试地县(市、区)招考机构报告体温测量、健康监测和行程情况,考试时如实填报《黄冈市2021年高考模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提供个人健康监测及行程情况。有关信息将提交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进行大数据筛查。尚在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学习生活的考生,如要求参加考试,应主动与考试地县(市、区)招考机构联系,提前返回考试地,按考试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隔离观察等处理。
       二、身体异常须评估。对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教育主管部门、招考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工作人员不得承担组织考试工作,凡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三、进入考点须测温。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包括工作人员和考生,均须接受体温测量。如考点有住校考生及工作人员未提前测温的,进入考场时必须测量体温。接受测量体温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各考点以避免考点门口大量人群聚集为原则,适当提前开启考点大门。家长送考后,请迅速离开考点,请勿在门口聚集。
       四、考试过程须防护。考生赴考途中及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监考员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考生须摘下口罩。
       五、退离考场须有序。考试结束铃响,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将文具整理好,带上准考证、身份证按广播统一指令或监考员安排,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场。考生在进场、出场及等候期间要相互保持距离,不得拥挤、聚集。
       六、提前离场须规范。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提前交卷离场的考生,需按规定到考生休息室等候,不得离开考点。等候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和考点纪律。
       预祝全市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发挥正常水平,考出最理想的成绩,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