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中考中招

市招考局关于高中招生的特别提醒

   1、7月10日上午9时――14日下午5时, 考生统一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gzjd.hubzs.com.cn) 上填报志愿, 7月14日下午5时截止填报。市招考局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高度重视、保管好自己的志愿填报用户密码,按时慎重合理填报志愿,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不能录取普通高中。

    2、在招生录取期间,往往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种种幌子,进行以谋取钱财为目的的招生诈骗活动:有的打着民办高中的名义高收费,承诺为未达到最低录取资格线考生办理录取手续;有的民办高中工作人员违规接收周边地市低分考生来校就读。市招考局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许诺,上当受骗。所有高中学校(包括民办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各批次录取资格线,未达到录取资格线的考生、违规跨区域招收的考生均不能办理普通高中录取手续,未经市招考局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不能注册高中阶段学籍。

     3、近段时间,有些未达到最低录取资格线考生家长咨询:考生到普通高中(民办高中)就读,将来注册中职学籍是否可行?市招考局特别提醒,在普通高中(民办高中)就读的学生空挂中职学籍属违规行为,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谨慎选择。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中职学校学生在高考报考、学费减免和生活补助、专业技能学习等方面有很多优惠政策,就读中职学校升学就业前景同样光明。

附:2017年黄冈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方案